常看TinaLuLu這兩位美女的愛狗文章,我今天也來跟大家報告跟狗有關的經歷。

●買夜點被狗追
馬祖的冬天非常冷,而且風又大..
我記得有一次一早起來,看寢室外的溫度計,不誇張0度..
看了差點沒昏倒,所以冬天的晚上…
我們這些在防衛部的文書除了還在辦公室作那些無聊的工作之外…
比較有趣的事就是吃夜點這件事…
所謂的夜點就是宵夜…
馬祖沒有7-11,晚上我們也不能外出..
所以我們通常會打電話跟商家訂購後,商家再叫計程車送到我們營區附近..
夜點的內容主要有以下幾類:
火腿蛋三明治、雞排、熱奶茶、燒仙草
大家可別看這些東西沒什麼,不過它們可是陪伴我在馬祖度過許多寒冷的夜晚..
而且我第一次吃燒仙草還是在馬祖吃的,很好笑吧..

買夜點這件事,不用懷疑也都是菜鳥去作…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學長們都叫好夜點之後,叫我去山洞外拿…
因為我們的辦公室是在山洞坑道內,所以送夜點的計程車只能到通道口外..
雖然心裡很幹,但那時我最菜,所以也只能乖乖到山洞通道外等夜點送來..
晚上十點多,通道外的空地黑漆漆的..
看不太到什麼東西,只有一點微弱的月光…
最主要風超大的,冷的要命…
等了一會之後,計程車來了…
我點了數量,把錢付給對方,就趕快提著兩袋熱騰騰的食物往山洞內走…

最精采的來了,就在我往回走的途中…
我覺得好像有東西在後面跟著我,我直覺回頭一看..
哇靠!不會吧! 至少有十來隻的野狗在後面跟著我..
馬祖的野狗可不是鬧著玩的,可都是相當兇猛的…
我在黑暗中看到這群虎視眈眈的傢伙,當時還真有點緊張說..
我知道我不是牠們的目標,兩大袋夜點才是…
不過要是這時候我把夜點丟掉,拔腿就跑…
雖然可以全身而退,但回去學長沒夜點吃..
我一定會被學長們釘爆…
所以決定抱著「人在夜點在,人亡夜點不能亡」的決心…
我一邊快步往山洞內走,一邊留意野狗的企圖..
還好這段路並不是很遠,野狗還來不及發動攻勢…
我就安全跑回山洞內了!
好加在…那次我沒事,要不然真被十多隻饑餓的野狗攻擊,那還得了..
附註:因為安全的關係,晚上山洞坑道口都會把厚重的鐵門拉下,只留下一個小門供人通行,所以說回山洞就安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su1976 的頭像
    richardsu1976

    richardsu1976的部落格

    richards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