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祖的阿兵哥,休假最麻煩的事就是每次都要坐8~10個小時的船回台灣..
而在台灣休完假要返馬最痛苦的事,就是晚上到基隆港等船…
雖然抽到外島籤,不過我運氣跟其他一些弟兄比起來還算好..
在馬祖當兵坐船回來一定是在基隆,所以中南部的弟兄還得從基隆坐車才能回家..
好加在我沒抽到金門,不然不坐飛機的話坐船是坐到高雄…
所以坐船也算是在外島當兵很重要的一個回憶…
退伍後有機會到基隆時,我都會特地繞到以前收假返馬等船的地方晃晃…
回想當時晚上一個人背著行李孤獨地從火車站走往港口的情景…

我當兵的時候,軍方都有安排軍包船給阿兵哥搭乘…
阿兵哥完全不用付費,船名我沒記錯的話是叫作"金馬快輪"…
一次應該可以載個200~300人不成問題,船不是很大..
有次我收假回馬祖,剛好麗星郵輪就停在我們旁邊..
我們的金馬快輪跟麗星遊輪比起來,就像是小蝦米遇到大鯨魚..

既然是軍包船,所以船上不會有什麼豪華設備…
我們睡的床是雙層上下舖的木板床,若是你小時候有和兄弟姐妹睡過上下舖的床..
大概的情況就是那樣,每個床舖都有編號…
阿兵哥的船票上面都床的號碼,另外船上有餐飲部…
大多是賣些泡麵或飲料之類的東西,有個小餐廳你可以邊吃泡麵邊看電視..
其他除了廁所之外,應該就沒什麼其他設備了!

因為我會暈船,所以一上船我都會先吃一顆暈船藥..
之後就躺平在床上睡覺,從台灣回馬祖都是晚上開船…
所以一覺起來就到馬祖了,還蠻方便的..
若是從馬祖回台灣,則都是早上出發…
一般來說我躺平在床上就不會暈也不會想吐…
不過若遇到海浪很大但又不到延航程度的時候,那大家就有得受了…
像我有遇過因為浪太大,有人差點從上舖摔下來的情形…
不誇張真的就是這樣,可見浪有多麼大…
還好我躺平後大都不會有什麼事,只要能入睡一切好說…

在馬祖這段期間,來來回回也坐了十多次的船…
從沒因為天候不好而耽誤到返台休假的時間…
但也從沒因為浪大不開船而可以在台灣多享受幾天假期的經驗…
最難忘的經驗是有一次從馬祖坐船回台灣,原本預定大概晚上六點可以靠基隆港..
那次好死不死船上的兩個渦輪引擎突然一個罷工不動了…
結果我們就靠另外一顆也是我們僅有的那顆渦輪引擎撐回基隆港..
靠基隆港時都已經快午夜十二點了,整整比預定的時間慢了六個小時…
還記得我是call大學同學來載我回家,在船上躺了15個小時..
真的是累爆了@@

不過說真的,以後要是我去馬祖玩..
雖然比較累,但我還是會坐船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su1976 的頭像
    richardsu1976

    richardsu1976的部落格

    richards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