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跑步完和翹臀妹去吃火鍋..
點好菜之後翹臀妹看了一下包包發現手機有帶但沒開機..
我說:那就不要開了,星期天晚上給手機放個假吧!
翹臀妹想了一下然後說:好啊~這樣好像也不錯!
我又接著說: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我想試看看一個星期都不帶手機會怎樣..
翹臀妹馬上說:不行,這樣我會找不到你,絕對不行!
我趕忙說:沒有啦!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說真的,行動電話這玩意的確很方便…
不過我有時實在很懶得接電話..
我現在台哥大的號碼已經用了5年多…
去年底因為同事說某業者的門號網內互打免錢,就這樣我多了一支手機..
兩支手機,我常會漏接其中某一支…
我有時連原本那支都不太想接,現在還搞了兩支電話..
真的是始料未及@@

現在人們對手機的期待,最簡單最直接的想法和反應..
就是可以隨時隨地找到對方,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
不管你是在車上、在吃飯、在大便或是在和人吵架..
總之對方只要按下撥號鍵就可以找到你…
要是一不小心漏接了電話,等你回電或是對方又打來時..
通常對方第一句不外乎:在忙喔? 怎麼沒接電話?
不然就是說我打了好幾次,你怎麼都沒接,沒事嗎?
然後你就得趕快想一些讓對方可以接受的理由..
例如剛在開會,在和客戶講話或是剛在講另外一支電話之類的543…
媽的,有時會覺得哪來那麼多理由…
沒接到電話就沒接到,哪還需要這麼多理由
漏接幾個電話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有比王建民被打出的滾地球,結果A-Rod漏接還嚴重嗎?
好像我每天一定無時無刻得守在我的行動電話前面,不能有任何一點閃失..

有手機真的讓生活上很多時候便利許多…
但以前沒手機的年代,大家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現在每個月大家都得多付一筆大哥大的費用…
日積月累下來這些費用也很可觀!!
真的很想來試看看一個星期都不帶手機會怎樣..
雖然還沒試過,但我想那情況應該是日子一樣照過..
頂多就是一些電話沒接到罷了!

明日一早,芬蘭國歌又將響起(我的來電鈴聲)..
對方當時應該是在聽張懸唱”無狀態”這首歌…
若是翹臀妹打來的話,我看我還是趕快接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su1976 的頭像
    richardsu1976

    richardsu1976的部落格

    richards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