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退伍的頭一兩年,在職場上還是標準的菜鳥一隻..
沒多久前是在部隊裡作威作福的死老兵,一下子又變成啥都不懂的職場新兵..
這心路歷程相信當過兵的人都很瞭解…
原本以為很多鳥事只會在較封閉的部隊裡發生,退伍後一切就會海闊天空…
現在想想當時自己實在是不懂世事…

出社會工作後才真正瞭解,原來職場上狗屁倒灶的事也不少…
經常加班,但加班費一毛也沒有…
大主管喜怒無常,有事沒事會被掃到"風颱尾"..
小事出包,同事袖手旁觀…
簡單的事情有人偏偏喜歡複雜化,豬頭當道
總之就是會有許多在日常生活當中你可能覺得匪夷所思的事…
但它就是有可能會在職場上發生,而且有些還會被莫名其妙的合理化…

當時我實在不太能理解和接受一些鳥事不定期在我工作中出現…
後來有次跟一位私交不錯的主管聊到我對這類事情的看法時…
他只對我說了一句話:
"小老弟啊~這是工作的一部份啊!
" 此話一出,真有那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雖說公司要我看過並簽名的勞動契約當中沒有載明這些鳥事…
而且個人工作職掌裡頭應該也沒有規定這些怪事將不定期發生…
不過這真的是工作的一部份!

後來在職場上,我也陸續聽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場合說過類似的話…
通常都是高階主管在宣布一些偉大的改革或是公布組織異動之類的事…
例如:
"感謝大家上一季為公司的努力和付出,並創造出很漂亮的業績數字…
下一季開始大家的業績目標將再調高30%,相信大家也一定有信心可以達成.."
同事們聽到這類事情宣布後,心情通常都不會太好…
但我現在都會說:別想太多啦!剛老板不是有說過,這是工作的一部份!

大多數的部屬聽到這句話,心裡應該都很幹..
但為了生活為了工作..也只能默默含淚吞肚內...
有時我會想有朝一日我是主管時,會不會也開始對下面的人說..
年輕人,忍耐一下..這是工作的一部份!
希望我以後不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su1976 的頭像
    richardsu1976

    richardsu1976的部落格

    richards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