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會,老板請每個人對某個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議和看法…
最後老板要我會後簡單整理一下大家的重點,之後email給他…
免得我們這些業務又犯了,很會說..說的比唱的好聽,但說完會後就忘光光的毛病
就在老板交待我這項工作後,突然同事A小聲的說了一句:
整理重點喔~要Richard寫文章嗎? 當時我笑笑沒說什麼..
此時另外一位同事B應該算是出來打圓場還是怎樣,其實我也搞不太懂…
B說:還好啦,Richard以前有過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很簡單啦!

就這樣,這是今早幾句簡單也沒什麼重點的對話…
同事A所說的:要Richard寫文章,所謂的文章是什麼我也不太瞭…
可能是比較字比較多的email,或是類似大學聯考的作文…
不過意思好像是覺得我不太喜歡寫字或作文章的感覺…
雖然自知不是什麼文藝青年,文筆也只求通順沒錯字就好…
但重點是我還蠻愛寫些有的沒的,鄉親們..您說對嗎?
不然這個部落格是哪來的呢?

同事對我會有這樣的印象,其實我覺得還蠻正常的…
在公司的我和私底下的我…
其實好像不太一樣,從以前到現在也不止一個人對我說過:
哇~Richard你跟我認識的不太一樣耶…(特別是在大家出去玩的時候)
基本上我給人的印象在工作上我會比較正經(有人解讀為略為嚴肅)…
但下班後在其他場合,我的本性就會露出來了…
我一直有個半開玩笑的想法,上班有時就像在演戲…

在我的觀念裡,上班基本就是有一個所謂的規格在那邊…
從髮型、該怎麼穿、講話和舉止等等….
這世界已經有一個既定的規格或是框框擺在那邊…
我就是要想辦法適合那個框框,不管我原先是否覺得這框框太小或太醜…
因為大家都是在這框框裡討生活,若我在某方面跟大家不一樣的話…
大家就會覺得我很怪,甚至在背後竊竊私語…
除非我屌夠罩,可以不理會其他人講的五四三…
不然講難聽一點,為了工作"演""假"是一定要的..

以前自己也碰過好幾個同事,在公司給我的印象和私底下其實有不小的差距…
至少讓我看到同事不同於平日在公司的另一面,蠻有意思的..
搞不好平時在公司盛氣凌人的主管,回到家看到老婆比貓還乖也說不定..
或是平常在公司穿著樸素不多話的女同事,下了班在夜店馬上搖身一變成辣妹..
這並不是不可能,有時我會問自己…
在職場上的那個我,是真正的我嗎?
還是演出來的我? 或是另一個真正的我?

不論你在職場是不是需要演?(就當作角色扮演遊戲也不錯)
希望你演的開心演的漂亮....
至少要自然,因為太假就不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su1976 的頭像
    richardsu1976

    richardsu1976的部落格

    richards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