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這件事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是生活的一部份…
上班族上班時候會找機會跟同事朋友聊天..
不管是隔壁座位的八卦友、電話聊天發燒友或是用MSN也可以跟在國外的朋友聊上兩句..
在拜訪客戶時,聊天也很重要..
若是每次都只跟客戶談公事,而不聊聊昨晚意難忘還是金色摩天輪演了些什麼的話..
無法與客戶拉近距離,在簽約的重要關頭有時就是要看和客戶聊的開不開心..
有時什麼專業知識或是多棒的提案內容客戶還不見得買單呢..

另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男人把妹一定要會聊天…
長的不帥不是有錢人沒關係,會聊天懂很多事情或有趣話題比較重要..
男人會聊天很吃香,不少女孩子吃這套..
不過我所說的會聊天可不是油嘴滑舌的那一種..
現在的女孩子一個比一個精,要搞定也不是那麼容易..
其實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能聊些不一樣的東西,還是只是會耍耍嘴皮..
女孩子現在一看就知道,騙不了人的!

記得以前有個女性朋友說過,她最怕遇到的約會對象不是什麼怪獸男..
而是住在南寮村的男人..
住在南寮村的人顧名思義就是很難聊天的人
的確是這樣沒錯,約會時若是對方不會聊天或沒話題聊..
那吃飯逛街時鐵定無聊到爆,總不能每次約會都不聊天只炒飯..
這樣也很怪吧?

會聊天的人,一般來說是受大家歡迎的..
不管男人女人其實看待聊天這件事時,除了話題內容或聊天方式不太一樣之外..
對聊天的標準和期待大致來說都差不多,簡單列出我認為南寮村居民的特質..
提供給所有朋友參考

說教式的聊天
這是我個人最無法接受的,一群人一起吃飯聊天..
有的人就是很喜歡表達自己的看法,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
但方式總是,我覺得這個怎樣怎樣,那個誰誰應該照我這樣做才對..
若是其他人提出不同的看法時,這種愛說教的人就會說..
拜託,你怎麼會這樣想呢?我上次不是告訴過你嘛?你應該怎麼樣怎麼樣..
媽的,跟這類型的人聊天我最受不了,好像全世界就你最懂..
其他人都是豬,只有你說的對..
我猜若是男人用這種方式跟女人溝通,女人肯定受不了的.

永遠是第一零一個話題
就是不管怎麼聊,有的人就是只聊那一兩個話題..
若今天我有求於你,我也就認了..
不過朋友一起出來聚會,怎麼聊就聊你知道那一兩個話題..
不管對象是男的女的、阿公還是阿媽或是幼稚園小朋友..
話題永遠不會變,幫幫忙…
難道生命中就只有那幾件事可聊嗎?

自以為的幽默
大家都喜歡有幽默感的人,至少不會排斥.
但自以為的幽默就很令人受不了,我遇過這樣的人..
冷笑話接連不斷,也不知從哪來的..
最重要的是這些冷笑話一點都不好笑,而說的人卻笑個不停..
有時我會想難道是因為對方顏面神經失調的關係嗎?

誰誰我也認識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遇過這種人..
就是那種不停吹噓說:那個某某總經理我上星期才跟他在揚昇打球..
還有那個某某董事長我也認識,好像全世界的人他都認識..
搞得好像自己很罩的樣子,跟這種人聊天我寧願去操場繞個20圈~

能用一個字絕不用兩個字
今天妳是王菲我也就認了,遇到這種惜口如金的人也很難聊..
或許有的人是因為個性的關係,面對不熟的人會比較害羞不多話..
但已經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還是這樣的話..
我會懷疑是對方不喜歡我還是對方有語言方面的障礙?

最後,祝福大家不要住進南寮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su1976 的頭像
    richardsu1976

    richardsu1976的部落格

    richards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