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林義傑官方網站)

今年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大放異彩…
為台灣人在國際舞台上露了不少臉…
在體育界不只是王小民為國爭光…
還有一個人這幾年用他的雙腳全世界跑透透..
把中華民國的國旗帶到世界上不同的角落..
他是林義傑!

2年多前一次偶然的機會…
看到林義傑出國參加極地馬拉松賽事的報導…
慢慢開始注意起他的消息..
因為自己平常也有慢跑的習慣..
所以對他在賽事裡表現出的超人意志真覺得不可思議..
沙漠、寒漠、亞馬遜雨林還有南極..
這些我們一般人想都想不到的地方,他竟然都用雙腳去跑過..
林義傑最讓我佩服的是..
他所參加的極地賽事,體能當然很重要..
不過更重要是他擁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
背個十幾公斤的包包,在沙漠一天跑個50~60公里..
在攝氏4~50度的高溫下,光想就要昏倒了..
林義傑提到他有次在沙漠水喝完了…
最糟糕的是他那天還迷路…
結果他咬破自己的嘴唇,靠著血的一點點濕潤感..
又跑了兩個多小時完成比賽
這沒鋼鐵般的意志是絕對辦不到的..

林義傑本身也經常受邀到各大企業團體演講..
和大家分享他的比賽過程和經驗…
我曾聽過一次他的演講…
林義傑不只是個卓越的運動員,同時也是個非常棒的演講者..
台下的聽眾,真的很難不被他的生命力和熱情所感動…
聽完你會覺得自己平日遇到的挫折和困境和他相比…
實在是微不足道!
特別是林義傑提到自己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
仍能在極艱困的環境一次次的突破、超越自己…
我記得我旁邊有聽眾,已經感動到流下淚來..

林義傑最近要挑戰一個以前沒人嘗試過的事..
他要和另外兩位世界頂尖的極地賽事選手一起聯手..
花三個月的時間,跑完整個撒哈拉沙漠…
6500公里,用跑的
一不小心可是會出人命的..
而且這次麥特戴蒙所投資的電影公司將會把全程拍攝成紀錄片..
到時候在全世界的IMAX戲院播放…
原定9月15日出發,因為今年全球熱浪來襲..
為了生命安全,把時間延到10月15日…

很多朋友都有聽過林義傑這個名字,不少人都覺得他是個瘋子..
沒事去跑沙漠、南極,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不過我覺得這個怪ㄎㄚ勇於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讓我十分佩服..
希望大家在為王建民加油的同時,也一起為林義傑加油打氣…
祝福他這次挑戰撒哈拉沙漠,一舉成功平安歸來!

<延伸閱讀>

林義傑個人官方網站
林義傑的部落格
新書-林義傑大冒險
橫越撒哈拉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ardsu1976 的頭像
    richardsu1976

    richardsu1976的部落格

    richards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